「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」 | 計劃概覽

計劃概覽

「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」(JC PROcruit C)之申請已於2023年7月結束。 若要進一步了解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,請參閱以下。

關於我們

以人為本,由心創新

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動及捐助的 「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」(JC PROcruit C) 夥拍行業統籌以及一眾有心、有遠見的僱主共同舉辦為期一年的專業見習計劃,並為畢業生及職場新鮮人提供在職持續培訓機會、專業輔導,助畢業生建立專業網絡。

儘管時代變遷,以人為本的技能及服務仍然在新常態中備受推崇。人本專業在「 文創 」、「 創科 」、「 商社 」及「 社健」四大領域中已嶄露頭角。

「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」 (JC PROcruit C) 引領有心且上進的畢業生提升未來的就業能力及做好職前準備。

政府的防疫基金亦參與其中,向合資格僱主提供600個新設職位的工資津貼。您可參考遞交申請常見問題頁面,以了解更多詳情。

「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」目標

鼓勵有「心」的畢業生投身四大以人為本的工作領域,邁向專業之路
為畢業生及職場新鮮人提供在職培訓機會,提升畢業生由學校過渡到職場的就業能力,支持他們了解行業晉升階梯,啟發年輕人才的潛能
為文創、創科、商社及社健四大領域孕育發展以人為本的專業工作,幫助年輕人才發展未來專業
推廣「我做得到」的積極樂觀精神,共同提升社區的關愛程度

「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」特點


啟發業界在人才配對及發展方面的新思維

「賽馬會專業創未來計劃」是一個自我探索的歷程,讓畢業生更了解自己的價值,取向和興趣,從而投身相應的16種專業職位,一步步邁向創新又有心的專業領域。


夥拍有遠見的僱主開拓專業職位

行業統籌及僱主在「文創」、「創科」、「商社」及「社健」四大領域開拓了16種職位。


職前特備訓練營及全程職涯輔導

由人才發展專家及行業合作夥伴籌劃行業特備訓練營,教授職場必備技能,內容涵蓋數位素養、創意解難能力及設計思維,以至軟技能、同理心、社會認知及創新發展等。計劃期間,畢業生亦會得到持續的職涯輔導,協助年青人發展自己的專業生涯。


持續在職學習及支援

行業夥伴攜手籌辦在職持續進修、行業講座及交流,幫助畢業生與業內領袖及同僚建立人際網絡